Momolily

【角徵】侍卫日记

*第三视角

*一发完

 

月上枝头,我蹲坐在角宫的屋顶上,有点无聊。

作为角宫宫尚角的暗卫,我实在算是清闲得过分。角公子过得并不安逸,不定期来行刺的无锋虾兵蝼蚁不算少,但根本轮不到我出场,徵公子便已将刺客们清理完毕。

徵公子名为宫远徵,是角公子认来的弟弟。

说实话,我从未见过兄弟俩相处像他俩这般清奇的。

角公子每日生活很简单,基本只挂心两件事:公事和远徵弟弟。

宫外敬奉了水果,要给远徵弟弟送一份;

量体裁衣的时候,要给远徵弟弟做几套;

外出办事回来了,要给远徵弟弟带成箱成堆的新鲜玩意儿。

……

徵公子的生活也非常简单:医馆和哥哥。

医馆摆弄花草,要给哥哥种出出云重莲;

准时出现角宫,要陪哥哥一起用膳喝茶;

定期开会议事,要和哥哥合力一唱一和。

……

而我每天的生活就更简单了,只有一件事,就是围观。买一赠一那种。

角公子不论公事还是私事都不避讳弟弟,所以即使徵公子不去医馆的时间都在角宫待着,两人相处也能达成了一种奇妙的默契和平衡。

不仅不避讳,还能一起商讨密谋。

兄弟二人密谈的时候,我自然是看不到听不到的。

我无意偷听,实在是这两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话题还都十分家常琐碎,听得我兴趣缺缺哈欠连连,难为两人每天都聊得津津有味。

 

其实无锋与其派奸细来潜伏,还不如来策反我。

我敢说宫内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两位的日常起居,我要是叛变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好在我是一个正直忠诚的好暗卫。

如果说宫内能有比我更清闲的,那必然是徵宫的暗卫了。

其一,宫远徵通常不在徵宫,他在角宫待得时间恐怕比角公子都要久;

其二,遇到来行刺的,大部分宫远徵用毒药和暗器就能解决;

其三,小部分不能解决的,响箭一出,角公子登场。

都是一顶一的高手,武艺愈发生疏了,暗器快要生锈了。

暗卫到底有什么用?

增加岗位解决就业吗?

 

今日是徵公子的成年礼。

几个月前,角公子就开始着手筹备,每日不管多忙多累,都要抽出很大一部分时间准备成年礼事务,责无旁贷事无巨细,连盆栽上要挂的红布条长宽大小什么材质都要挑选半天。

晌午时分,我正在角宫屋顶瞌睡,就看到一个身影鬼鬼祟祟地晃进了角公子卧房。

来活了,终于来活了吗!

我一个机灵,刚兴奋地握紧佩剑,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哦,原来是徵公子。

他这是在干嘛呢?

只见他从袖口里掏出一个小纸包,打开纸包,将里面的粉末全部撒在了角公子的枕头上。静待了一会,确定药物全部侵入无误,徵公子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徵公子在给角公子下毒?!

我感觉自己遇到了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

报还是不报?

报——

徵公子怎么可能会害角公子,简直天方夜谭。

不报——

可撒得这是什么?出事了怎么办?

我正在天人交战地纠结着,就听到吱呀一声另一个身影进来了。

是角公子本人。

他走到床边,用指尖蹭了一下枕头,放到鼻尖下闻了闻,然后就笑了。

笑得三分无奈三分满意四分宠溺。

是了,徵公子有什么能逃得过角公子的眼睛。毕竟角公子对这位远徵弟弟的一举一动每日安排都十分在意了如指掌。

我瞬间悟了,我只是你们兄弟PLAY的一环。

 

盛大的成人礼终于开始了。

徵公子着了一身红衣,他望着角公子,笑意盈盈,不仅没有让这大红色掩盖他本身的气质,反倒衬得他光艳逼人。

额带上悬了一颗小小的夜明珠,腰带上满是红宝石点缀,服饰华贵得令人咋舌。

从头到脚的行头都是角公子选的,角公子当然也很尊重弟弟的意见,只是徵公子的意见就是角公子的意见,问什么都是好好好听哥的,没有差别罢了。

徵公子这一身行头自然是耀眼夺目华丽俊朗的。

嗯?只是怎么感觉更像嫁衣?

贴红字,点红烛,着红杉,就差红盖头拜天地了,喜庆得不像成人礼更像是大婚现场。

果不其然,成人礼的晚上,角公子屏退了所有侍卫和下人。

之后两天,兄弟二人都待在角宫没有踏出过屋门。

第四日,角公子才隔着房门告诉金复,远徵弟弟成人礼当天喝多了,身体不适,需要静养。

而他,需要照顾弟弟。

金复很是担心,连连追问:要不要请大夫?要不要煮个醒酒汤?要不要……

然后就被角公子强制打断了。

我们这些侍卫交换了眼神,露出心知肚明的微笑。

宫中众人早已全都心知肚明,只有他俩非要隔着那层薄如蝉翼的窗户纸互相试探。

哦豁,反正不用上班了放假了,管他什么理由呢。

评论(2)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